拉文克劳燕分飞

下辈子不做同人女

【致大千世界/3月3号 13:00】魔法部到底支不支持办公室恋情

*HPau,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圈x傲罗树

*又名:下岗傲罗再就业

*轻松向,没有逻辑,看个乐呵


01


徐均朔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腰酸背疼,浑身都是印子。

破釜酒吧二楼的房间大概是很久没有维修了,床板咯吱咯吱地响,徐均朔觉得应该用恢复如初好好修一下。

他昨晚是喝太多了,才会缠着帅哥就到二楼开房了,很恐怖。

但是却是也是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对他口味的帅哥了。

旁边躺着和他一夜情的大帅哥,还没起,徐均朔皱皱眉,看着把他戳醒的纸飞机,打开看到落款的Grey,在心底咒骂顾易这个没有良心的狗东西。

但是陪他打炮的大帅哥很有良心,帮他做了清理,让他不至于一觉起来还觉得浑身黏腻。

徐均朔利落地起身穿衣服,虽然有心留一个帅哥的信息,但还是作废了,乖乖去找顾易。

到了地方,顾易站在花园里冲他挥手,手里提着一只地精。

徐均朔:…操,怎么又是抓地精。


“顾易。”徐均朔坐在不知道哪个巫师的花园里,长风衣上沾满了土,“我们辞职吧。”

顾易手里抓着一只正在乱扑腾的地精,看了徐均朔一眼:“辞职你干嘛,喝西北风还是摆摊算命?”

徐均朔愁眉苦脸:“算命不行啊,我占卜课就没达A过,这么多年不是P就是D。”

顾易问:“你不是第二学期就不选修占卜了吗?”

徐均朔揉揉鼻子:“也对。”

“唉妹妹你要看开。”顾易说,“费劲吧啦考上的傲罗,说辞职就辞职啊?”

“我看我到对角巷开个店都比这个有前途。”徐均朔愤愤道,“我这一周已经抓了三只地精了!”

顾易说:“纠正一下,两只是你的任务,这只是我的任务。”

“那不是你喊我来的吗。”徐均朔反驳。

“是,我得让你振作起来。”顾易说,“要不然你满脑子都是打炮了。”

“去你的。”徐均朔骂了一句,又开始垂头丧气,“我只是太闲了。”

“你知足吧。”顾易说,“新上任的傲罗哪一个不是这样的?”

徐均朔撇撇嘴,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花园里的土堆一阵翻滚。

“诶诶诶顾易顾易!!土豆土豆土豆!!!在滚在滚在滚!!!!”

顾易:“…请给地精应有的尊重,谢谢。”

最后徐均朔和顾易还是成功的抓住了剩下的一只地精,把它们赶出了花园。

花园的主人是个人很好的老奶奶,给他俩一人一块火鸡三明治和一杯蛋酒。

徐均朔其实不是很喜欢蛋酒那种甜法,但还是接下了。

顾易和徐均朔坐在花园门口,咬着那块三明治。

“我还是不想干了。”徐均朔很惆怅。

“不干这行你干嘛去?”顾易问。

“到对角巷开店去。”徐均朔愤愤地咬了一口三明治,“那都比这有意思!”

“那你写信投诉去呗。”顾易嚼着三明治,“给咱司长写。”

徐均朔思考了一会:“你说得对,我回去就写。”

顾易咽下一口三明治,傻了。

猛啊,徐均朔。


小徐是行动派,说干就干。

在他本月第十三次在树下企图和自闭飞到树上不愿意下来的猫头鹰进行跨物种交流结束后,第四次在花园里抓地精抓到满身是土后,第五次帮助迷路猫头鹰找到主人后,徐均朔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了。

他徐均朔,拉文克劳第一名,N.E.W.T.测试第一名,傲罗培训第一名,练就一身黑魔法防御术,就是在这里抓地精和猫头鹰玩捉迷藏的吗?!

于是他洋洋洒洒给法律执行司司长写了一篇投诉信,信的大致内容可以概括为一句话:新人傲罗也想拥有姓名。

直接一点,大概就是:你他妈给爷布置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任务爷不要干了能不能有点技术含量爷拉文克劳第一到你这不是抓地精也不是找猫头鹰的你是不是看不起新人!!!

只不过徐均朔好歹是拉文克劳,不是很蠢,语言委婉且优美,甚至写了一大堆彩虹屁来夸赞他这位素未谋面的司长,熟练运用了先扬后抑的手法。

当然他的司长郑棋元先生还是看出来小徐傲罗在骂他。

郑棋元收到这个白色的纸飞机的时候,他并没有打算看,但是那个纸飞机一直坚持不懈地戳着他的后背,郑棋元被弄的有点烦了,就打开拜读了一遍,结果发现这个人言辞有序条理清晰,是个打辩论的好苗子。

郑棋元揉了揉下巴,觉得这么个人当傲罗太可惜了,很适合帮魔法部挡《唱唱反调》里那些咄咄逼人的问题和乱七八糟的文章吗,也很适合去和麻瓜世界的人打交道来混淆视听。

人才啊。

他还看到了落款,眯了眯眼睛。

原来是这个小孩。

郑棋元揉了揉下巴,写了一封信折成纸飞机飞给徐均朔。

徐均朔收到那封纸飞机的正和龚子棋打着出任务的名义翘班在破釜酒吧喝酒,龚子棋又在疯狂嘲笑徐均朔只敢和一些酒精度数低的饮料,被徐均朔瞪了一眼。

然后就看到一只纸飞机冲进了龚子棋刚端过来的雪利酒。

龚子棋:…

徐均朔把那只紫色纸飞机捞出来,上面的字体花了一半,徐均朔只能看到落款是“ShawnZH”。

徐均朔皱皱眉毛,抖了抖那张已经看不清字迹的纸:“这谁啊?”

龚子棋凑过来看了一眼:“这肯定魔法部的纸飞机啊…这是郑棋元吧。”

“郑棋元?”徐均朔不解,心里想着怎么这个名字这么熟悉。

“哦,就咱们司长。”龚子棋说,“我见过他一次。”

徐均朔皱着眉头回忆,却一点都想不起来,但他想起自己那封投诉信...

完蛋了,他本来以为肯定没人看的。

“他找你干什么?”龚子棋问道,“你惹他了?”

“没,不算吧…呃、我也不知道…”徐均朔斟酌着措辞。

“你干嘛了?”龚子棋问。

徐均朔把头摇成拨浪鼓:“我啥也没干!”

龚子棋有些疑惑:“你到底干啥了?怎么反应这么大?”

“哎呀你别管…”徐均朔揉了揉鼻子,“我先回去了,你慢慢喝吧啊。”

“你这飞机都飞我酒里了我还怎么喝…”龚子棋嘟囔了一句,“我和你一起回去吧。”


电梯门开的时候徐均朔一个没站稳,直接扑到了龚子棋的怀里,两人抱在一起。

郑棋元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情况。

“操吓我一跳幸亏我反应快…”徐均朔一边说一边抬头,但看到郑棋元的时候就闭上了嘴巴。

我日,徐均朔在心里想,这不是前天和我约炮的那个帅逼吗?!

龚子棋也看到了郑棋元,立刻喊了一声:“司长好。”

郑棋元眼神才从徐均朔身上移开,对龚子棋笑了笑:“哦,是子棋啊。”

徐均朔听到他俩的对话,整个人都傻了。

龚子棋捅了捅徐均朔,给了他一个眼神。

徐均朔只能硬着头皮:“司、司长好…”

郑棋元看着他笑了笑:“这位是…”

徐均朔心都要跳出来了:“司长,我、我是徐均朔,我来找你…”

郑棋元挑挑眉:“你就是徐均朔?”

徐均朔只能硬着头皮点点头。

“你到我的办公室等我一下好吗?”郑棋元笑了笑,“我有点事。”

直到徐均朔和龚子棋出了电梯,看着郑棋元离开了,徐均朔才扒着龚子棋的胳膊说了一声:“完了!!出问题啊!!!”

龚子棋狐疑地看了一眼徐均朔:“咋了?”

徐均朔张张嘴巴,又闭上,愣了半天,才说出一句:“我把他睡了。”

龚子棋:??????????

“睡?你睡他?他不睡你就不错了。”龚子棋嗤之以鼻。

徐均朔却很认真:“好吧,就是我俩睡了,我还给他写了投诉信。”

龚子棋:.......

“龚爹,你觉得昏昏倒地好用还是一忘皆空比较好?”徐均朔认真问。

龚子棋:“…我看你把自己阿瓦达索命比较好。”

徐均朔自闭了。

等他真坐到了郑棋元的办公室里,他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慌张。

完了啊,徐均朔愣愣地想着,我这和上司睡了觉又骂了上司,很可怕,恐怖如斯。

郑棋元回来的时候徐均朔还在纠结要不干脆辞职跑路算了,他看到郑棋元的鞋子出现在视线里,“腾”地一下从位子上站起来。

“司、司长…”

郑棋元笑着看他:“你坐,别紧张——我这只有茶叶,你不介意吧?”

徐均朔把头摇成拨浪鼓,他哪敢介意。

郑棋元把红茶放到徐均朔面前,然后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我的信——你看了吧?”

“呃…”徐均朔犹豫了一下,“它、掉到酒里面了。”

“我今早去查了一下,你不是去出任务了吗?怎么会有酒?”郑棋元笑着问。

“因为...那个花园的主人给了我们一杯酒。”徐均朔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

“哦,这样啊,那还挺遗憾的。”郑棋元道,“既然这样,我当面和你说吧——我觉得你的官腔说的不错,有没有兴趣去当魔法部发言人?”

“啊?”徐均朔傻了,魔法部什么时候有发言人了。

“比如麻瓜联络办公室和错误信息办公室。”郑棋元笑着看他,“喜欢哪个?”

徐均朔意识到,他的傲罗生涯完蛋了。

“司长,虽然我写了一封投诉信,但我真的只是无处发泄我的抱怨。”徐均朔只能坦白,“我并没有不喜欢这个职业。”

“确实。”郑棋元点点头,“或者把你送去阿兹卡班当保安也不错?”

徐均朔几乎要欲哭无泪了,阿兹卡班关的不是凶神恶煞的就是精神不正常的,他打小就胆子小,虽然对啥都很好奇,但唯独对阿兹卡班一点也不感兴趣。

傲罗们都知道,虽然去阿兹卡班当保安很刺激,但是随着关进阿兹卡班的人越来越少,每天面对着那一群面目可怕精神不振可能脑子还有点问题的人,还是很难受的。

徐均朔是一万个不愿意去。

“司长,我真的很诚恳的认识到我的问题了。”徐均朔诚恳地说。

“不,我觉得你可能确实很闲。”郑棋元笑盈盈地说,“毕竟我都能看到你在破釜酒吧——”

徐均朔耳朵瞬间爆红。

“司长司长,我去阿兹卡班也可以。”徐均朔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我已经认识到错误了,我愿意接受组织的批评,我还想在魔法部混。”

郑棋元笑了起来:“谁说要你去阿兹卡班了?”

徐均朔思考了一下,下意识拉拉自己的衣服,一脸警惕。

郑棋元猜到徐均朔在想什么,他抿着嘴唇笑了笑,到底没继续逗小孩。

“听说你是阿尼玛格斯。”郑棋元说,“是熊猫对嘛?”

徐均朔咽了一口口水,猜到了郑棋元会怎么说。

“让我摸摸呗?”郑棋元看着他,一脸期待。

“不是我,我学阿尼玛格斯不是为了这个…”徐均朔试图狡辩。

“阿兹卡班?”郑棋元笑盈盈地说。

徐均朔顿了一下,很没有骨气地变成了一团小熊猫崽。

郑棋元把他抱在怀里,上下其手,徐均朔想叫唤两声表示抗议,却只能哼出一声奶乎乎的叫声,干脆又悻悻地闭上嘴巴。

郑棋元捏捏他的耳朵,又捏捏他的尾巴,徐均朔被捏的难受了也只敢哼哼两声,扑腾两下小爪子。

“其实我很早就见过你了。”郑棋元一边揉他的小脑袋一边说,“那个时候你还是一个学生呢。”

徐均朔发出一声哼唧,抬起头,一对黑黑圆圆的小眼睛瞅着他。

“你都忘了吧,小孩。”郑棋元说,“不过,那天在破釜酒吧,我还真没认出你啊,看到你的信,我才想起来。”

徐均朔虽然现在不是人形,可这并不妨碍他起了一身起皮疙瘩。

完了,徐均朔想,我出大问题啊。


02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放了地精来对付霍克拉普,结果又抓不到地精?”徐均朔愤愤地抓着地精,“结果最后还要让我们来出任务,魔法都白学了吗?能放抓不着啊?”

顾易站在他旁边:“那不然让你到郑棋元办公室,变成熊猫被他撸?”

徐均朔战术沉默:“……抓地精也挺好的其实。”

顾易熟练地把地精转了转,干脆利落地扔出了花园。

“不是,妹妹,你和郑棋元现在关系莫名其妙的。”顾易说,“你就不好奇他为啥对你‘情有独钟’吗?”

“我不知道啊!”徐均朔崩溃了,“我真的受够他了!!你知道被人上下其手的感觉吗!啊!!我要疯了!!”

“不舒服吗难道?”顾易诚恳发问。

徐均朔脸一红,然后故意大声吼回去:“不舒服!!”

顾易一脸不相信的表情。

“哎呀反正烦死了。”徐均朔嘟嘟囔囔,“他烦死了。”

“你好好想想啊,他说是在你还是学生的时候遇见你…是不是因为你忘了他才故意整你的?”顾易问。

“我哪知道啊?”徐均朔狐疑,“真要这样他也太小气了。”

“那万一你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呢?”顾易反问。

徐均朔咕咕哝哝:“我能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比如你六年级扔往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扔大粪弹的事情?”顾易说。

徐均朔脸一红:“咳,我说了这个是个意外,而且当时觉得他针对我…”

“哦,那比如你五年级的时候,送给你们院长一盒太妃糖,看上去是糖蜜太妃糖,其实全是肥舌太妃糖?”顾易继续说。

“后来我们院长不是没吃吗?他不是送给别人了吗?”徐均朔反问。

“是哦。”顾易点点头,“哎,你当时和我说他送给谁了来着?”

“送给当时的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徐均朔说着,愣住了,他沉默了半天,看着顾易,“你记得,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这几年,换了吗?”

顾易看着他:“宝贝,我记得,这几年没换。”

徐均朔:“妈的,我完蛋了。”

“原来是这么一茬,祝你好运。”顾易拍拍他的肩。

“可他怎么能记我名记那么久???”徐均朔狐疑,“一盒肥舌太妃糖而已啊!!”

“可能没有那么简单。”顾易说,“你再好好想想?”

徐均朔脸都皱成了一团:“我哪知道啊?”

可他来不及多惆怅,郑棋元催他回来的纸飞机就到了。

徐均朔拿着郑棋元飞给他的纸飞机,看着上面一派官腔的说辞,知道郑棋元就是又想揉捏他了。

顾易在一边看着:“不过,妹妹,我不懂啊,你不一直想辞职吗,直接辞职呗?”

徐均朔挥舞魔杖使了个火焰熊熊把纸飞机烧了,随口回复到:“他脸好看啊。”

顾易:“…不好意思忘了我们妹妹是个颜狗。”

“哇,他那个脸,太喜欢了。”徐均朔说,“我上哪找那么对我胃口的脸啊?”

“得,我看透了。”顾易说,“我教你一招脱离苦海,你听吗?”

徐均朔来了精神:“你说你说。”

“你把郑棋元变成你男朋友,就可以了。”顾易认真建议,“虽然他是我的偶像,整个魔法部我最佩服的人,但是为了你不在我面前明撕暗秀,我愿意委屈一下我偶像。”

徐均朔:“?有问题吧你这个人。”

“哦,还有,妹妹,魔法部似乎不支持办公室恋情,你们没有未来的。”顾易很严肃。

徐均朔:?


徐均朔委屈地看着郑棋元,控诉:“你出大问题。”

郑棋元不解:?

“你滥用职权!”徐均朔控诉,“我都要被你薅秃了!你不过是馋我的身子!”

郑棋元:“?这话是这么用的吗?”

徐均朔皱成小鹌鹑,委委屈屈,脑袋都耷拉着:“我学阿尼玛格斯也不是为了这个啊…”

郑棋元顿了一下:“那你辞职呗,不是一开始就要辞职吗?”

徐均朔立刻警惕了:“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一开始要辞职的?”

“我听到的啊?”郑棋元说,“上次在破釜酒吧,你自己嚷嚷的啊。”

徐均朔又把脑袋耷拉下来。

“你怎么又不辞职了,我还以为你很快就会辞职。”郑棋元说。

“我、我又不想辞职了。”徐均朔嘟嘟哝哝。

“为啥?”郑棋元困惑了。

徐均朔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只能小心翼翼地岔开话题:“司长,你真的会因为一盒肥舌太妃糖记恨我到现在吗?”

郑棋元更困惑了:“什么肥舌太妃糖?”

徐均朔傻了:“啊?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肥舌太妃…”郑棋元说着,突然顿了一下,看着徐均朔,眯起了眼睛。

徐均朔:操,我好像又给自己挖坑了。

“你说的是,几年前你们院长送我的那盒吧。”郑棋元撑着下巴,“我后来问,他和我说是学生送的,他以为是糖蜜太妃糖,就给我了——原来是你?”

徐均朔直接认错:“我错了司长我有罪我明天就请命去阿兹卡班。”

“无所谓。”郑棋元却说,“因为我也以为是糖蜜太妃糖,我分给下属了,有人写信投诉我我才知道是肥舌太妃糖。”

徐均朔咽了一口口水。

“你那个时候——我算算,五年级吧?不好好准备O.W.L.,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郑棋元问。

徐均朔低着头,已经开始思考阿兹卡班的日子怎么过了。

“我真的错了司长。”徐均朔乖乖说,“我以为您是因为这个才、才…”

郑棋元挑挑眉:“才什么?”

“才,才针对我。”徐均朔要把头埋到胸里了。

郑棋元挑挑眉:“亏你还是拉文克劳的学生,怎么这么蠢?”

徐均朔想反驳,可是想想现在他处于理亏地位,只能悻悻闭嘴。

郑棋元看了他半天,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只能问:“你怎么那么傻,你、你…你真的是拉文克劳的学生?”

徐均朔点点头。

郑棋元无语了,半天才说:“算了,你出任务去吧,我不找你你也不用来了。”

徐均朔有点不敢相信:“不用去阿兹卡班?”

“出你的任务去吧。”郑棋元无奈地笑了起来,“傻不愣登的。”

徐均朔心里石头放下来了,开始慢慢往门口挪。

“哎,对了。”郑棋元突然喊住他。

徐均朔整个人僵住了,慢慢地回过头。

“你——你五年级的事,你只能想到那盒太妃糖了吗?和我有关的。”郑棋元问。

徐均朔狐疑:“啊?只有这一件啊。”

郑棋元眼神闪了闪,最后叹了口气:“好吧,呃——你走吧。”

徐均朔走出郑棋元办公室,脑袋上满是问号。

奇了怪了,他的记忆里真是一点和郑棋元相关的都没有,他明明五年级的时候就是一个被O.W.L.要逼疯的苦逼学子。

不应该啊?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徐均朔傻了。


03


“顾易,我完了。”徐均朔咽了一口黄油啤酒,深情凝重,“我好像,对郑棋元的感情不太纯洁。”

顾易不以为然:“你不是馋他脸吗,他馋你身子,你俩就肉体关系,多纯洁。”

“不是,真是肉体关系我就不这样了。”徐均朔说,“我、我好像有点喜欢郑棋元。”

顾易:“哦。”

徐均朔:“?你就这点反应?”

顾易不解:“不是,你喜欢郑棋元这件事需要惊讶吗?”

徐均朔愣了愣:“为啥不需要?”

顾易尬笑:“从你对我说你喜欢郑棋元的脸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不对劲了,你个颜狗。”

“不是,你这样显得我很低俗。”徐均朔企图辩解。

“那你说,你喜欢郑棋元啥?”顾易反问,“喜欢郑棋元对你上下其手?”

徐均朔顿了一下:“你不要说的这么色情。”

“是你自己色情。”顾易无语,“你就是颜狗,不要挣扎了。”

“行吧我是。”徐均朔妥协,“可是我最近老觉得不对劲,我好像在哪见过郑棋元。”

“你好好回忆一下呗。”顾易说,“怎么回事啊妹妹,你原来记忆里没这么差啊?”

“是啊,我也觉得。”徐均朔愁眉苦脸,“我还能被人施了一忘皆空吗?”

“不至于吧?你身上有魔法痕迹我能看不出来吗?”顾易说。

“也是…”徐均朔扁扁嘴巴,“那到底是为啥啊?”

“算了,我问你,你为啥突然觉得喜欢我偶像了?”顾易问,“你之前不还天天在我面前喷他?”

徐均朔沉默了一会,他说:“我那天去神秘事务司处理事情,路过那个喷泉,你猜我闻到了什么味道?”

顾易不解:“你说那个迷情剂喷泉?你不是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你会闻到的味道吗?”

“对,但是那次不一样了。”徐均朔抿抿唇,“我这次闻到了郑棋元身上的味道。”

酒吧昏暗的光落在徐均朔脸上。

顾易一下子来了精神。

“才闻到的?”顾易问。

“嗯。”徐均朔应道,“我也没想到。”

顾易沉默了很久,才问:“不是,徐均朔,你图啥啊?图他天天薅你毛??”

“妈的。”徐均朔骂出声,“我也不知道啊!!”

顾易战术沉默了很久,最后说:“恐怖如斯。”

徐均朔想了想,又说:“哦,也可能是因为上次和他约炮体验太好了。”

顾易扯扯嘴角:“我就不该对你有多余期待。”


徐均朔有点委屈,他只是不喜欢被薅毛,并没有说不喜欢被郑棋元薅毛。

更何况除了郑棋元谁会薅阿尼玛格斯啊?!

只是那几天郑棋元的手法越发张狂,徐均朔实在有点受不了,就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委屈。

结果郑棋元就不理他了。

徐均朔自闭了几天,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他开始给郑棋元写信,然后叠成纸飞机,飞向郑棋元的办公室。

徐均朔没敢署名,他还是有些怂,但他想他的纸飞机夹在魔法部的纸飞机里,郑棋元也许看不见。

他开始吐槽郑棋元,也写一点日常,更多的还是在偷偷诉说爱意。

徐均朔曾经在一个晚上闲得无聊,写了一整张纸的“郑棋元”,第二天想起来自己已经把纸飞机叠好飞过去的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太傻了,徐均朔点评自己,可是他也越来越喜欢郑棋元了。

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喜欢郑棋元,可能真的喜欢被薅毛吧。

而且很惨,顾易和他说魔法部不支持办公室恋情,要命,他告白了多半不会被同意。

徐均朔还想看郑棋元的脸,他不想被开除。

徐均朔当了二十多年的优等生,第一次遇到了人生中的难题。

小徐撇撇嘴巴,不开心地感慨,要命。


徐均朔知道郑棋元可能不给他回音,但他没想到一直到圣诞节前夕,他才收到了回信。

结果还是一只例行公事的紫色纸飞机,邀请他参加傲罗办公室的圣诞晚宴,落款是郑棋元。

徐均朔不开心,特别是在他看见顾易和龚子棋都有一只一模一样的以后,委委屈屈地自闭。

可他还是把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和那俩个人一起出席了郑棋元的圣诞晚宴。

晚宴上到处是端着香槟酒杯的服务生,徐均朔好意拒绝了其中一位递过来的酒杯,他深知自己的酒量,可能就比家养小精灵们好那么一丢丢,五年级的圣诞晚宴他就曾经因为喝了一杯香槟导致那天晚上发生了啥他啥也不记得,醒来就躺在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头痛欲裂。

他找了半天,只在角落找到了一杯蜂蜜酒,他端在手里,虽然成年巫师在这种宴会上喝酒精饮料显得很菜,可是徐均朔不希望喝醉了在郑棋元面前出丑。

他看到郑棋元在和很多傲罗有说有笑,徐均朔没有上前打扰,特意和顾易龚子棋说了一声自己像一个人待一会,就窝在角落里小口小口喝蜂蜜酒。

似乎是注意到了徐均朔的眼神,郑棋元突然侧过头看了徐均朔一眼。

徐均朔愣了一下,立刻低下头,耳朵却烧了起来。

那边郑棋元又和那群巫师说了些什么,便端着酒杯向徐均朔走了过来。

徐均朔有些慌张,但他深呼吸了几下,定了定神,看着郑棋元走了过来。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郑棋元走过来,挨着他站好。

“为什么我不来?能蹭吃蹭喝我不来我傻子吗。”徐均朔说。

郑棋元笑了笑,看了一眼他手里端着的酒杯:“喝的什么?”

徐均朔不想示弱,咳了一声道:“香槟。”

“是吗。”郑棋元若有所思,“我记得你酒量不是很好,悠着点喝。”

徐均朔想郑棋元是想起了自己上次在破釜酒吧的样子,便没多说话,只轻轻“嗯”了一声。

郑棋元看着他,欲言又止很久,最后还是问出口:“为什么喜欢我不当面对我说?”

徐均朔整个人都颤了一下,傻乎乎地抬起头。

郑棋元看着他愣住的样子,叹了口气:“整个魔法部只有你会给我飞白色的纸飞机。”

徐均朔反应过来,整个人都烧了起来。

“不是,出大问题,你、你那些纸飞机,你都看了啊?”

“我看了。”郑棋元道,“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你给我飞纸飞机我都不会看的?我工作很认真的好嘛?”

徐均朔捏着酒杯的手越来越紧,他有点难过,他这下是不是真的要去阿兹卡班了,离郑棋元远一点是不是能避免尴尬。

郑棋元看了他一眼,晃了晃香槟酒杯,慢慢地说:“均朔,你知道我对你说,我们第一次见,是在什么时候吗?”

徐均朔咬了咬嘴唇,摇摇头。

“你五年级的圣诞晚宴。”郑棋元说,“你们院长邀请我的——我和他原来是同学。”

徐均朔愣了一下:“啊?我、我那天喝多了,我什么印象也没有了。”

“就是因为你喝多了。”郑棋元看着他,“你知道你那天晚上干了什么事吗?”

徐均朔舔了舔嘴唇,慢慢地摇了摇头。

“你喝多了酒,看到站在圣诞树下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傻乎乎地说那棵圣诞树是槲寄生,非要吻我。”郑棋元笑眯眯地看着徐均朔,“我都没反应过来,就被你强吻了。”

徐均朔整个人傻掉了。

操,原来他干过这么劲爆的事情,难怪郑棋元一开始看他眼神就不对,合着在这等着呢。

徐均朔自闭了,他现在觉得阿兹卡班都没有希望了,他应该阿瓦达索命。

“对不起我我我、我喝多了我不知道,我…”徐均朔一边说一边觉得自己完蛋了,还暗恋啥,合着自己那点小心思全被对方知道了。

“后来我想去找你的,可是你们院长以不许我祸祸他的宝贝学生的名义,禁止我去。”郑棋元看着他笑,“我还蛮遗憾的。”

徐均朔抽了抽鼻子,整个人都僵住傻掉了,等待郑棋元给他的审判书。

郑棋元却在这个时候凑到了他前面:“你怎么这么紧张呀?”

“我…我…”徐均朔眼神瞟了半天,最后干脆视死如归,“司长,我知道魔法部不支持办公室恋情——可我还是喜欢你!”

郑棋元傻眼了。

徐均朔这一声喊得有些大,于是整个宴会的人都傻眼了,一下子安静下来,看向这个角落。

郑棋元半天才想起来回复:“不是,谁和你说魔法部不支持办公室恋情了?”

徐均朔傻眼了:“啊?”

郑棋元哭笑不得:“你就是因为这个不和我表白?”

徐均朔犹豫了一下:“呃、是,也不全是…”

郑棋元笑了笑:“那要是让我知道是谁和你这么说,我肯定好好收拾他。”

徐均朔下意识地瞟了一眼顾易。

郑棋元顺着徐均朔的眼神看过去,望见顾易,冲他笑了笑。

站在人群中的顾易:…我这就收拾收拾去阿兹卡班当保安。

“那、那…你这么说的意思是…”徐均朔犹豫了一下,“也…喜欢我的意思吗?”

“不然呢。”郑棋元没忍住,捏了捏徐均朔的脸,“我就怀疑你不是拉文克劳的,怎么这么傻。”

徐均朔撇撇嘴巴,看着郑棋元,却觉得自己被算计了。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真的是喜欢我吗?不是因为阿尼玛格斯?也不是因为和我打炮很爽?”

郑棋元哭笑不得:“真的,我一直想找你,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

围观的群众:操,打炮,这什么劲爆桥段。

“那,那我们现在怎么说,我…”徐均朔有些晕乎乎,幸福来得太突然。

“我们在一起了,怎么真的傻乎乎的。”郑棋元揉了揉徐均朔的脑袋,“你之前非说松树是榭寄生——我现在给你挂一个真的,我们把当年错过的遗憾,弥补上,好吗?”

徐均朔慌慌张张地抬起头,看着槲寄生:“哇出大问题你什么时候挂上去的我都不知道——”

“均朔。”郑棋元有些不满,扶住了徐均朔的脸,逼他看着自己,“你不要躲开。”

徐均朔咽了口口水,看着郑棋元一点点向自己靠近。

他的吻落下来之前,徐均朔想,如果郑棋元喝了酒,他和他亲吻以后到底会不会醉?

答案也无所谓了,反正郑棋元吻技太好,徐均朔已然醉了。

立竿见影,比香槟酒好使多了。


04


徐均朔,新时代五好巫师,傲罗办公室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今天,终于解决了可能会失业的烦恼,也终于解决了随时可能阿兹卡班终身游和被阿瓦达索命的烦恼。

甚至不用抓地精也不用和猫头鹰斗智斗勇,一度令所有新人傲罗们咬牙切齿。

此条方法过于另辟蹊径,且只针对小徐傲罗一个人有效,因为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徐均朔。

下岗小徐再就业了,千千万万个傲罗还在抓地精勇斗猫头鹰,几家欢喜几家愁。

但是徐均朔也有徐均朔的烦恼。


“——郑棋元!!你不要再在我出任务的时候把我喊回来让你薅了!!!”



-END-

太傻了,好无脑的一篇

但是还要请所有看到的巫师保密,不要让麻瓜们发现我们啦!

嘘————


特别鸣谢:沉声老师

谢谢我盖陪我聊思路给我灵感,爱她




上一棒:@今天改名叫董三菜了 

下一棒:@小蝴蝶 


评论(111)
热度(2617)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文克劳燕分飞 | Powered by LOFTER